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开展“迎中秋团圆,共庆佳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13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华声在线2022年9月8日讯(通讯员 王雯)月到中秋分外明,花好月圆人欢庆。为了丰富天心区生活无着人员的节日生活,营造欢庆的节日气氛,送去温暖的节日问候,近日,长沙市天心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站联合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服务中心开展迎中秋团圆,共庆佳节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地下通道、广场等生活无着人员的重点区域展开走访巡查。在五一商圈,工作人员发现了拾荒者宋某,现年57岁,来自吉林,长期在外流浪生活,以拾荒为生。工作人员劝导其进站接受救助,表示可以帮其购票返乡,但拾荒者表示不愿接受救助。工作人员给他送上月饼礼盒及节日祝福,递上了救助卡片,告知如果有困难需要去救助站或者返乡都可以随时联系。

月饼是中秋的味道,中秋是爱的味道。该救助站负责人表示,“迎中秋团圆,共庆佳节”活动不仅加深工作人员与生活无着人员的交流与沟通,也传递了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对他们阖家团圆的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