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民政局:党建引领亮点纷呈,交流学习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11-15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华声在线2022年11月11日讯(通讯员 彭彦伟)为加强天心区街道社工站建设,促进社工站高质量运营,推动社会工作服务多元、专业化发展,2022年11月11日上午,在天心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天心区社工站指导服务平台组织天心区14个街道社工站社工前往长沙县开慧镇社工站开展区县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开慧镇社工站、福临镇社工站社工就2022年湖南省星级社工站创建经验、社工专业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就社工站在志愿者的挖掘与培养、时间银行的可持续发展、五社联动机制下的资源链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会社工们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坚定了工作的方向,增加了信心。

交流会结束后,天心区民政局一行前往杨开慧纪念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活动中,天心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刘广带领广大社工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让社工们在诵读的金句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

走进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解中,大家通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书信、一幅幅意气风发的照片、一件件朴实无华的遗物,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仿佛重新回到了那个烽火激荡的年代,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对党和人民许下庄严承诺。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为后续天心区、长沙县的互助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拓宽了天心区一线驻站社工的服务思路,也让广大社工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以工作新成效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作为,以实干笃行绘就不负时代韶华的社工站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