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推进养老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周志军带队调研全区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02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日上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率队前往省政府机关九峰服务中心6号楼、湖南英蓝医疗养老中心调研养老服务工作。他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进养老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努力让天心人民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领导王海军、刘瑜参加。

“企业当前面临什么困难?最希望政府提供哪方面助力?”在湖南英蓝医疗养老中心,周志军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机构建设、服务项目和运营模式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质量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志军指出,养老问题涉及民生、牵动民心、体现民愿,是考验基层政府执政水平、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课题,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关键支撑。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定一个目标,全力打造全省幸福养老示范标杆。要把握两个维度,同步发展好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要统筹三种模式,全面构建以政府兜底养老为主体、社区居家养老为依托、机构普惠高端养老为补充的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要发力四大重点,夯实安全底座、补齐阵地场地、强化智慧支撑、解决遗留问题。要强化多项抓手,编制一个养老服务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一份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通知、盘活一批闲置物业、比选一家优质养老服务运营机构、打造一个养老服务示范点、梳理一批养老服务扶持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把养老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优,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颐养上走在前、创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