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民政部调研长沙天心区法治民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7日,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时飞率领调研组一行,来长沙天心区调研法治民政建设工作。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湖南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蔡畅,长沙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湛,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长沙普亲惊蛰护理院,在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就内部管理运营、老年人服务、养老政策法规和标准贯彻落实等情况介绍后,勉励养老机构结合服务需求和实际情况,推进养老设施及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查看了社区阵地,实地了解基层治理、居民自治、社区服务等情况,并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方面给予了工作指导。在天心区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调研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社工指导服务以及法治化建设工作做法。

座谈会上,天心区民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天心区法治民政建设基本情况。调研组对天心区近年来在法治民政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经省民政厅推荐申报,天心区被民政部确立为全国民政系统法治工作联系点,为全国七个区县之一。

近年来,在部省市民政部门的有力指导和天心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天心区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红心、爱心、同心、暖心、匠心”为标准,大力推进民政法治化、标准化、示范化建设,着力打造“爱心天心·五心民政”品牌,以民政一点一域为天心区作为全省首批法治政府示范区增光添彩近年来,通过法治赋能基层治理、赋能民生服务、赋能自身建设,先后获评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区、全省“五化民政”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勇探新路,再启征程。天心区民政局将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借助全国民政法治工作联系点有利契机和平台优势,主动联系对接,积极先行先试,着力将“联系点”打造成“示范点”,助推天心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政部法治民政建设调研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