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爱在天心 与法同行 ——天心区民政局开展婚姻家庭教育咨询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19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为加强婚姻法规政策宣传、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弘扬现代文明婚俗新风。2023年6月16日,天心区民政局联合区司法局、区妇联在南托街道牛角塘社区开展以“爱在天心,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婚姻家庭教育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道德观念,同时设立婚姻家庭咨询点,天心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邹美红老师、湖南犇扬二级心理咨询师罗飞老师等为群众提供婚前辅导、婚姻关系调适、婚姻法律咨询及心理咨询等服务,帮助提高婚育幸福指数、化解婚姻危机、促进家庭和谐稳定。


此次活动为群众维护家庭关系,建设幸福家庭提供了指引,同时增强群众学法、守法和用法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区民政局将多层次、多角度、多途径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活动,让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这项惠民项目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身边,积极探索,逐步形成婚姻家庭辅导教育服务多样化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