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民政部调研天心区民政法治工作联系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11-27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27日,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肖登峰率调研组一行,来长沙市天心区调研民政法治建设工作。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廖国核、湖南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蔡畅,长沙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亮,长沙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湛,区领导周志军、肖盛辉参加调研。

肖登峰一行首先到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调研机构运营管理、标准化建设、老人照护服务和养老政策法规贯彻落实等情况,勉励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要充分发挥公办机构优势,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和质量水平,打造养老服务品牌。随后,调研组来到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对社区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1+N党群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民生民政创新示范点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社区加强研究、创新理念,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天心区民政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民政法治工作联系点工作开展和标准化建设基本情况,与会同志还就民政法规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肖登峰对天心区近年来民政法治和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民政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在宣贯应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助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3年民政部确立了7个全国民政系统法治工作联系点,天心区在列。下一步,天心区将紧扣上级决策部署,依托法治工作联系点有利平台,守正创新,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抓实法治和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爱心天心•五心民政”工作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