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情暖寒冬,共护未来|天心民政为困境儿童送去冬日暖意

发布时间 : 2024-02-06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天心区困境儿童的关爱工作,确保儿童温暖过寒假,幸福迎新年。在寒假期间,天心区民政局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在困境儿童家中,工作人员与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身体状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和实际需求,并为他们送上了米、油和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新春祝福,鼓励孩子们树立自信,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勤奋学习,同时嘱咐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和冬季安全防护。

据了解,临近年关,区民政局对全区75名困境儿童开展“敲门行动”,发放慰问金4.9万元,通过上门探视、微信视频、电话询问等方式逐一落实到位,收集需求并及时予以解决。并在南托街道兴马州开展主题为“爱心无界·公益有爱”的困境儿童公益活动,积极对接辖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根据困境儿童的需求提供一对一的帮扶,为每一个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实现了微心愿,送去了新春大礼包。

下一步,天心区民政局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困境儿童探访关爱帮扶工作,持续开展困境儿童慰问活动,确保其可以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切实提升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