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工作动态

立足岗位做贡献|全域发挥枢纽作用,促进社区服务发展

发布时间 : 2024-03-07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为了推动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的稳步发展,2024年3月7日上午,天心区社会组织促进发展中心召集14个街道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在金桂社区公共服务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天心区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工作务虚会议。天心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承刚、天心区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万敏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社促中心主任熊小红介绍了年度重点工作,并强调各机构要清晰自身作为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的定位,打造个性化的服务品牌,明确党建工作、服务理念和服务目标,从而取得形态化创新、服务功能创新、品牌理念创新的成效。

会中,各参会机构负责人陈述了2024年度的工作计划与发展方向,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根据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同时加强与其他同行业社会组织的密切联系,学习借鉴他人经验、优点,将工作真正落实到位。熊小红对每个机构的工作计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更加明确了各机构的发展方向,增强了自我发展的内动力。

会议最后,彭承刚肯定了社促中心及各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的工作成果,并强调,一是社促中心要加强专业督导,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各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提供人才、内部治理、服务能力等方面的指导支持,赋能成长;二是加强联动和互动,各街道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之间要加强互动交流,相互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好的工作方式、好的工作手段,形成合力,共同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的功能作用,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做好各街道辖区内的社区社会组织支持发展工作;四是加强社会组织宣传,提升社会认知度,形成内外整体,突出天心区社会组织的特点、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