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老年人优待证怎么办理(附网上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 : 2022-11-15 来源:本地宝

长沙可以在网上免费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啦!登录“我的长沙”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并达到年龄65周岁的标准,即可实现足不出户,全程网办免费快递到家的一条龙服务。

老年人在出行、缴费、旅游等方面可以享受到不同程度的优待政策、公园免门票、乘车免车费、就医享优惠,但是享受这些福利的前提必须持有老年人优待证。

办理方式:

一、用“我的长沙”APP办理

①进入“我的长沙”APP,在服务首页【推荐服务】栏选择【更多】,在【民生保障】栏选择【老年人优待证】,即可进入办理界面。

②根据需要选择【为家人申请】或【本人申请】(本文以“为家人申请”为例),根据步骤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上传申请人身份证和个人寸照,点击【确认提交】。



③提交成功后,点击【查看办件】,即可查看办事进度,办理完成后无需支付任何费用,证件即可免费邮寄到您填写的地址。

二、用“我的长沙”小程序办理

①搜索进入“我的长沙”小程序,点击【人生事件】栏选择【养老退休】,点击【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即可进入办理界面。

②根据需要选择【为家人申请】或【本人申请】(本文以“为家人申请”为例),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上传申请人身份证和个人寸照即可提交申请。



③提交成功后,点击【查看办件】,即可查看办事进度,办理完成后无需支付任何费用,证件即可免费邮寄到您填写的地址。

温馨提示:目前仅支持天心区、开福区、浏阳市三个地区在线办理老年人优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