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宗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09-27 来源:天心区民宗局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6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联合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活动,湖南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处长钟扬应邀为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学生作专题授课,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董龙云、长沙市天心区民宗局局长陈秋良及文源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讲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围绕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业解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整个讲座引用了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通过各民族之间血脉融合发展的关系,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信念更加深入学生内心,增强了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