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宗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积极推进宗教活动场所 “五进五好”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13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民宗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7日上午,长沙市玉泉寺组织开展“党亲、国好、法大”主题学习讲座,并组织全体法师及部分义工居士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2021年以来,长沙市天心区积极响应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倡导的以“国好、法大”为主题的“五进五好”实践活动号召,引领全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围绕“五进”和“五好”的具体目标持续发力。一是学精神学法规,坚定“四个自信”。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将学习新修订的《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有效覆盖到各宗教活动场所,并制作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展板在各主要宗教场所巡展。二是升国旗唱国歌,激发爱国主义热情。2021年10月1日,玉泉寺、清真寺、城南堂等主要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核心价值观引领,推进宗教中国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中华优秀文化浸润,把“国好、法大”的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践行宗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