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宗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3-16 来源:天心区民宗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天心区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抓手,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落地见效。2023年3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民宗局在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员会,活动采取示范单位交流创建经验、宣传发动、工作部署、业务培训等方式进行。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李斌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业务培训,14个街道分管领导及民宗专干、29家创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动员会上,长沙华中医卫科技中等职业学校执行校长姜佐军致欢迎词并就该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优秀经验在会上分享,学校勇担时代责任,将教书育人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合,形成了学校自身的民族工作特色。胡志坚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创”、“如何创”等问题进行动员部署。区民宗局分管负责人彭明军讲评了2022年创建情况,通报了获评单位,指出了创建工作的不足,分析了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年的创建工作任务。

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李斌同志接地气、有真情、有耐心地上了一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业务培训课,一是要以新时代民族工作为主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指引,用心用情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加减乘除法”,在实际工作中牢牢围绕“八抓”,以系统思维、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是要明确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体系,坚定战略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是要在开展民族工作过程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社会治理融合文章,进一步巩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局面,不断推动民族工作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