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 2022-04-12 来源:天心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11日下,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盛辉带队在暮云街道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尹文钊副局长,暮云街道王镞主任、分管副主任曹菲,区森林保护站站长罗沛棠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肖盛辉一行在暮云街道重点林场实地察看了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检验了区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工作,并就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肖盛辉强调,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各级林长要压实责任,护林员要加强巡护,严管严控野外火源,重要山口安排人员驻卡守点。二是各级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不能出现空档。三是做好森林防火的宣传工作,在山口醒目位置张贴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四应急备勤要到位,队伍常练、物资要充分。五应急处置要得力突发情况要快速高效,杜绝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

肖盛辉在调研中还强调,各防灭火责任单位要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上下一心通力合作实现天心“零火灾”目标任务,守住森林火灾红线,确保天心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