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农业农村局启动“五一”期间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4-22 来源:天心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1日,天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托街道,在杜甫江阁至兴马洲沿湘江禁渔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当日19时30分,联合行动队闻令而动、雷霆出击,标志着天心区“五一”期间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启动。本次执法行动共查获多杆、活饵泥鳅垂钓35起,查获钓具112根。

湘江天心段32.2公里全段都属于禁渔区,实施常年禁渔。“五一”天心区农业农村局根据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关于开展“五一”期间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织开展新一轮长江禁渔专项行动,必将严厉打击“电毒炸”“绝户网”等各类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长江野生鱼行为,重点检查“三无”船舶涉渔、重拳整治一人多杆、一线多钩、使用鱼虾类活体饵料等违规垂钓、商货船违规携带网具等行为

同时,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和《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等法律法规进行重点宣传,通过持续强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宣传教育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长江禁渔效果,着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