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扎实开展农机年检审工作 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 : 2022-04-29 来源:天心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加快推进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和提升广大农机安全生产意识,2022年4月28日,天心区农业农村局在暮云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度农机集中年检审工作。

检审开展前,天心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组织农机操作员参加安全生产培训学习省市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相关精神、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机安全监管有关法律法规,针对近几年发生的拖拉机较大交通事故对农机操作进行警示教育。检审工作中农机工作人员认真落实检审程序,严格遵守“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年检审制度,严把检验关,确保检验工作做到“人、机、证”三见面。同时,每一台年检车辆加贴反光条,放大号牌并在机身两侧喷“严禁载人”字样。年检审工作全程组织有序,安全圆满。  

通过对拖拉机进行严格集中检进一步规范拖拉机管理,既确保了农机的安全高效,也增强了农机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助力全区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区工作。

农机操作员参加安全生产培训

农机集中年检审工作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