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深化交流合作助推乡村振兴 邵阳县考察团来天心区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8-25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考察现场。

会议现场。

2022年8月24日上午,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率考察团来天心区考察工作,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邵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曾建新,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天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邵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邵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军良,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天心区领导许波、肖盛辉,邵阳县领导李卫军、刘真林,天心经开区领导谢巍,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伟,以及天心区、邵阳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和暮云街道暮云新村,实地考察了园区发展、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天心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相关工作情况,双方就产业合作、人才推广、就业对接、乡村振兴亮点打造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希望天心区继续与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模范典型。”座谈会上,袁胜良向天心区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天心区在乡村振兴规划、美丽庭院创建、原料产品推广、教师专业培训等方面对邵阳县的帮助巨大。就如何开展下阶段帮扶工作,他希望天心区持续发挥“网红带货”优势,在茶叶等优质产品销售上提供助力,打造销售+基地融合的供销模式,助推邵阳县实体产业发展;发挥文化产业优势,帮助邵阳县“新经济产业园”引进更多的优秀文创企业;发挥国家医学中心项目优势,打造健康产业合作“医联体”;发挥国有企业优势,推动双方优质资源合作,促进双方经济共同发展。

周志军代表天心区委、区政府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天心区将持续发挥“网红天心”人气优势,为邵阳县优质产品销售打造宣传推荐平台。同时,他希望依托邵阳县优越的生态环境,建设茶颜悦色、柠季等新消费品牌的原料生产基地,合力构建“新消费”产业链。此外,双方在大康养产业布局、国有企业资源合作、旅游产业开发、乡村振兴、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也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天心区将一如既往根据邵阳县实际和需求,最大化发挥资源优势,帮助邵阳县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闯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