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规划计划

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 “十四五”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2-03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一、编制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编制了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二、主要内容

  “十四五”期间,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努力实现全区人社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1.推动实现比较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有效应对失业风险,努力实现比较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2.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3.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机制,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4.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人事管理机制,健全考核评价制度,促进形成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人事管理制度。

5.建设规模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以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6.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围绕标准化、一体化、信息化,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强化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




长沙市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