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举行劳动人事法律宣讲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1-23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人社局联合湖南一力、长沙捷特、长沙市钢材商会等企业组织,通过公开开庭审理工伤保险待遇损失劳动争议案件,进行劳动人事政策宣讲,帮助企业提升依法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

  “现在开庭。”在仲裁员的主持下,由天心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主审、以工伤保险待遇损失为主题的劳动争议案件正式开始。通过申请人陈述仲裁请求、被申请人答辩、举证质证等环节,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围绕工伤保险、补助标准等争议焦点,轮番摆事实、讲法律、举证据,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历时一个半小时,双方最终接受了调解建议,和谐化解纠纷。

    随后,天心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负责人就庭审关键环节进行了解答,相关专家以《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围绕企业经营中容易遇到的劳动人事争议问题进行了宣传解读。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3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和谐的劳工关系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社保、工伤、解聘等问题关系到每个员工的切身利益,也与企业管理与发展息息相关。这次活动让我获得了很多启发,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来自湖南华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史先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