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2020“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创业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 : 2020-12-03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1日,长沙市天心区正式开启2020“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创业训练营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就业类学员代表彭展由衷地说道,“感谢政府能够关爱我们特殊群体,大力支持全民创业,这样的活动有意义、有内涵、有深度。”

     此次训练营由天心区人民政府、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训练营主要针对疫情后天心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退捕渔民、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含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社区矫正、戒毒回归、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群体,以及中小企业、初创企业与创业团队的就业创业工作的专项活动。

    “举办此次训练营主要是提升重点群体、特殊群体就业与创业水平,提升‘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企业’、‘初创企业’的创业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促成结业结对帮扶,实现‘出现一人、认定一人、帮扶一人、稳定一人’的‘四个一‘目标。”长沙市天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贺红云表示,希望训练营180天的陪跑辅导和资源导入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实际问题,以更好创业带动更好就业。当天,围绕就业创业政策,人社局工作人员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政策解读。

     据了解,自长沙市开展“就业点亮万家灯火、服务连通三湘四水”就业帮扶服务活动以来,天心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如综合运用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切实帮扶了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全面提升了就业服务水平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