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全力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 2020-12-23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23日上午,天心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天心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政府投资项目各建设单位和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前期宣传和排查的基本情况,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决胜全面小康非同寻常的一年,同时也是守住根治欠薪工作底线、筑牢长效机制的攻坚之年,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在研判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抓好根治欠薪工作,防止欠薪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按照“两清零”要求,在岁末年尾尽快化解欠薪矛盾问题,切实把冬季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抓“早”,结合部门职责早谋划、早准备,及时发现欠薪苗头,妥善处置;二是要抓“全”,对辖区内所有项目全方位摸排,抓好根治欠薪的制度落实;三是要抓“准”,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重点分析,准确研判;四是要抓“实”,在制度落实的各个环节要压实责任,确保根治欠薪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