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搭台筑梦 展示创业创新追梦风采—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天心区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4-25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天心区选拔赛决赛在湖南省大数据交易中心顺利举行。

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日新、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部部长毛彪,长沙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长沙市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胡登峰,天心区人社局、天心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天心区发改委、天心区科技局、天心区农业局、共青团天心区委、天心区残联,以及辖区街道、园区、院校相关负责人出席。


激烈角逐 彰显天心创新活力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137个项目参赛,报名参赛项目不仅质量高,且涉及行业领域广,经过激烈的遴选,其中30个优秀项目凭着精妙的创意和过硬的实力挺进了决赛。

在入选项目中,既有全国领先的制造业项目,也有贴近生活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还有行业领先的劳务品牌项目、赋能乡村振兴的项目、充满活力的青年创意项目。

大家同台竞技,迸发出了创新创业的火花,把小成果转化为高科技,把好点子转化为好项目,把新商机转化为了新成果,提升了天心区创业的质量,彰显了天心区创新力量。


现场路演 尽显创业者风采

此次决赛,特邀多位国内知名投资人和创业指导专家担任评委,采用“6+3+1”的模式,围绕“创新引领”“创业带动就业”“项目团队”“发展前景”等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审打分。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微型广域红外光谱仪、云理整想——赋能女性 创造美好生活、“站起来”到站起来等11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评主体赛和专项赛的一、二、三等奖,另有19个项目获评创翼奖,现场还为特别支持本次大赛的单位和个人分别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奖、特别贡献奖、优秀导师奖。

此次决赛成功举办,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主体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麓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范鹏说:“作为从高校走出来的团队,是第一站上路演舞台,能够借助比赛平台和更多创意达人去碰撞,去学习,收获很多。”

服务业项目组一等奖获得者黄文静说:“感恩政府为年轻创业提供这样的机会,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大一女孩成为云享整理的负责人,感谢母校湖南女子学院一路的支持,老师的指导和团队的陪伴,从这次大赛中获得了项目改进的灵感,希望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专项赛一等奖获得者吴添春来自天心区对口帮扶乡镇-龙山县洛塔乡的湘西妹子,身残志坚的她只身一人从龙山来到长沙参加这次决赛,讲述了她运用自学的电商技能,把本地优质农产品送出去,带动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故事,自强不息的她感到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都为她点赞。

比赛虽有名次,但创业不分高低,希望年轻的创业者们,以赛为契机,将自己的创意火花付诸行动,让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走上创新创业之路。


全程服务 为项目保驾护航

决赛虽已尘埃落定,但天心为各个创业创新项目提供的帮扶服务并未就此结束。

后续天心区还将为各个项目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等多项深度服务,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进一步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在资金扶持、入驻园区、孵化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同时,通过定期组织辅导、组织沙龙、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等多种形式,对入围天心区选拔赛的青年创意项目免费提供跟踪陪跑和辅导服务,全力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天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莉希望选手们以赛促创,将大赛中学到的新思维、新方法运用到创业实践中去,做优做强项目,力争成为天心区创业创新的标杆企业。天心区作为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全省营商环境首善区,将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天心区选拔赛为契机,全面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引创业创新星火助力天心长红,为创业者在天心区创业保驾护航。

长沙市人社局李德清局长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讲话,“本次天心区选拔赛是一场智慧与创意的比拼,长沙市是创业创新的热土,正在打造创新创业创造“三创”的创业生态系统。希望各优秀项目再接再厉,秉承创业梦想,在新时代的创业征途中取得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