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赛前培训,为决赛助力!

发布时间 : 2022-04-23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天心区选拔赛赛前辅导集训


2022年4月22日,由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五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天心区选拔赛开展赛前辅导集训,天心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30个决赛项目路演负责人及核心团队成员参加。

专家指导 提技能

为提升天心区参赛项目的路演技巧,让参赛选手提前进入比赛状态,助力各参赛企业、团队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天心区人社局特意邀请了人社部“乡村领雁”课题组核心专家,湖南省人社厅创业指导专家,蓄势创业教育创始人盛柯担任本次赛前辅导集训的导师。

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给学员进行了“项目商业逻辑梳理与优化”的赛前辅导,通过这次集训,让参赛选手掌握了路演逻辑,梳理了商业模式,优化了路演PPT内容。从路演的时间、结构、陈述、仪态和态度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路演模拟的训练,要用清晰合理的逻辑表达出项目的特色,获得评委的认可,就要抓住以下几点:表达性、逻辑性、盈利性。在盛柯老师的指导下,选手们收获满满,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积极备战,完善参赛项目。

模拟路演 攒经验

    聊到创业大赛,大家肯定就会联想到参赛选手在舞台上,滔滔不绝的介绍自己创业项目的场景,但是要想在短短6分钟内讲清楚自己的项目,在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此次赛前培训,选手们踊跃尝试,结合导师讲授的要点开展模拟路演,不仅积攒了自身经验,还从其他选手身上汲取到了技能、知识和方法。

王琳是麦粒软件的联合创始人,通过这次赛前培训,她学习了商业模型的梳理方法和项目路演的表达技巧。在这次路演彩排中,她之前制作的路演PPT内容很复杂,专业性很强,加上第一次上台路演很紧张,这次彩排并不理想。在盛柯老师的指导下,她对自身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将运用今天学习的路演逻辑三步法(客户是谁——TA要什么——你怎么给),去重新梳理自己的项目,争取在决赛上精彩呈现。

范鹏是微型广域红外光谱仪的项目负责人,以往都是站在技术人员角度上去进行项目介绍。通过这次彩排发现,很多专业术语大部分人都听不懂,这次彩排就是在“自嗨”,通过老师的指导,他将会把专业术语通俗化,让更多人听得懂,讲好创业故事,讲出产品特色。此次培训,他了解到了商业逻辑的重要性,这次培训,不仅是备赛前的一次训练,同时也是对公司商业模式的梳理,对未来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他将会积极备赛,争取以最好的风貌参加决赛。

杨水怡说通过赛前培训,更加清晰认识自己的项目,回去将认真梳理总结,对项目进行优化,以勇者无畏的心态坦然面对决赛。

此次集训不仅是赛前练兵,帮助让参赛团队以更专业的路演方式介绍创业项目;更是一次创业分析,旨在从实践的角度帮助创业者梳理商业模式,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创业项目,清晰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希望各位创业者能学以致用,舍短取长,提升自己的创业能力,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不断完善创业项目,提升天心区创业质量。同时也希望各位选手积极备战决赛,在后续的比赛中,充分展现天心区创业创新的新形象、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