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人社局:刀刃向内,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 : 2022-05-07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这是天心区人社局全体干部牢记于心、实践于行的廉政承诺。一直以来,干部们用实际行动推动人社工作更加清正为民,倾心为民。

坚持“思”廉,接受“政治体检”。区人社局围绕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的三大方面十二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研究讨论和整改落实。同时,更加强化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依托党史中宝贵的廉政资源,廉洁奉公的典型人物,促使干部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带头学法,把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列入单位全年学习计划,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

践行“守”廉,提高“健康指数”。强化“一岗双责”,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手抓工作,一手抓廉政,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今年以来,人社干部公平公正组织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天心区选拔赛,耐心高效办理群众社保业务,清正廉洁处理工资欠薪问题等,并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130余人次下沉一线,参与志愿服务。不断加强自我革命,开展“人社业务我来讲”、“人社云课堂”、“清廉人社、作风本色”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人社干部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增强狠抓落实作风,促进工作廉洁、高效、有序开展。

强基“固”廉,扎牢“制度笼子”。建制度、立规矩,扎牢制度笼子,区人社局围绕就业资金、社保经办、执法仲裁、人事考试、职称评审等重点岗位和环节,制定完善了《2022年全局工作规范管理意见》《局财务管理细则》等工作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开展警示教育,观看社保基金《警钟》教育片,开展《学党章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干部纪律意识,稳固廉洁之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