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送法进工地 护薪有温度

发布时间 : 2022-05-16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2日,“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送法进工地活动在天心区暮云街道福天藏郡项目部举行。长沙市司法局、天心区司法局、天心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长沙天恒健律师事务所律师、项目工地负责人、农民工代表等参加。

活动采取以案说法的法律讲座形式。长沙市天恒健律师事务所律师重点围绕《保护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展法律法规讲座,引导农民工群体学法、尊法、守法、用法。随后,司法局和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积极回应工程建设领域关于合同签订及在发生工资拖欠、工伤事故时如何维权、如何收集证据等常见问题,引导农民工在发生欠薪、工伤等情况时依法理性维权。

下一步,天心区人社局将继续精准服务,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营造依法用工、依法维权的氛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