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春风送岗 职等你来

发布时间 : 2023-02-28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我2023年已经50岁了,能应聘你们酒店的后厨岗位吗?”“请问应聘电工需要什么岗位要求?”“你们单位会给员工购买社保吗?”……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招聘方桌前提供的招聘信息吸引了不少求职者询问,求职者得到满意的答案后,赶紧填起了工作意向表。2023年227日由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服务站承办、夏家冲社区协办的2023年天心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中央驻湘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办公楼前坪如火如荼进行,为辖区求职者送来上千个岗位。

招聘现场吸引了华光源海国际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新秦皇食府餐饮有限公司、长沙红海人力资源公司等5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企业管理、市场营销、餐饮服务、车辆驾驶、文秘、会计、普工、保安等就业岗位。夏家冲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辖区失业人员早早赶到招聘会现场,几乎每个招聘单位的展台前都挤满了应聘者,大家都在认真比较、咨询,希望能借此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家住仰天湖村的先生现场就与长沙新秦皇食府餐饮有限公司达成初步用工意向。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500余人参与并驻足观看,现场签订就业意向30人。

招聘会还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的优势,通过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线上直播平台,推荐辖区知名企业的工作环境、岗位需求、薪资福利等信息。不能赶到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可进入直播间与企业招聘专员进行在线互动答疑。通过智慧化手段,招聘活动变得更加便捷高效,扩大了求职招聘的范围,也给企业带来了更多优质的人才。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惠企惠民政策宣传点位,安排专人现场答疑,为求职者提供社保政策、劳动用工、职业指导、就业政策等政策咨询和服务。活动现场,共接受过往居民群众政策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金盆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多渠道整合社会资源,继续搭建平台,为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实实在在解决失业人员的就业困难,实现求职者和企业‘双赢’”。

此次招聘会活动如疫情过后的一阵春风,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供需对接平台;通过政策服务,增加了求职者就业的信心。下一步,金盆岭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服务站将进一步深化与辖区企业的交流服务,为辖区居民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让更多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供稿人:邓思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