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追寻雷锋足迹 争当新时代人社先锋

发布时间 : 2023-03-14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3月9日下午,天心区人社局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人社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歌词的下一句是什么?雷锋原名叫什么?雷锋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什么?”在赴湖南雷锋纪念馆的大巴车上,一场学雷锋主题知识抢答赛让大家再次追忆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    

来到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解说指引下,分别进入“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展厅,大家认真聆听雷锋故事,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等宝贵资料,重温雷锋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

参观学习后,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交流活动。首先,支部书记黄英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接着,集中收看了《忠诚与背叛》反腐警示片,通过身边人以案示警,加强党员的警示教育。随后,支部副书记赖军同志以微党课形式分享了《雷锋日记》片段。最后,大家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党员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号召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天心区人社局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突出强保障优服务,深入推动“清廉人社”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