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匠心传承 强技砺能 天心区第一期职业技能师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 2023-11-06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0月23日上午,天心区第一期职业技能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啦!培训班由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指导、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的50名师资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职业培训领域的6名优秀培训专家授课,主要围绕综合能力、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3个方面,设置职业道德规范及操守、职业技能培训教学基本方法、职业技能培训政策与规范化管理等课程,旨在助力参训师资高效、系统、全面提升综合职业能力。全程参加培训且试讲、笔试合格的学员,将获颁省人社厅统一核发的《湖南省职业技能师资培训合格证》,并纳入省人社一体化平台职业技能师资库管理,入库的师资将优先推荐安排承担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授课任务。

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曙光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开展师资培训工作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任务,大力弘扬职业技能工匠精神,有效提升我省职业技能师资水平的重要途径。她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职业技能师资培训工作“有效果”“有保障”;各授课老师要按纲培训,确保职业技能师资培训工作“有落实”;各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确保个人教学能力水平“有提升”。

“由衷感谢政府提供的此次培训机会,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平台,让我们能够聆听各位专家教授的指导与授课,能够与来自全区各校的同行相互学习与切磋。”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余卓武表示,一定会抓住此次机会,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贡献更多的力量。“衷心感谢省、市、区各位领导以及各位学员对教师专家组的信任。”专家代表王卫华教授表示,将以交流学习促提升,以沟通互鉴共成长,用心上好此次培训班的每一堂课,用情解决学员的每一个难题。

天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莉表示,天心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实施的“匠心传承”职业技能师资提升计划要求,坚持育德润心,强技砺能,强化培训管理,提升师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全面提升天心区职业技能水平,建设技能人才队伍,助推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