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2023年“温暖社保·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 2023-11-06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0月21日,由天心区人社局、先锋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天心区2023年“温暖社保·社保服务进万家”启动仪式在先锋街道环宇城举行。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养老保险和劳动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针对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政策,基本参保缴费、办事流程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在“智慧人社”APP上给群众示范电子社保卡申领、待遇资格认证等操作流程,让群众明明白白参保、实实在在受益。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莉表示,“温暖社保”行动计划旨在通过实施全民参保、暖心服务、能力提升、安全护航四大专项行动,释放更多社会发展“红利”与人民共享,努力实现全民老有所养、失有所助、伤有所保,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最快速、最便捷、最有效的惠及群众。

下一步,天心区人社局将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建立“社保服务联企”工作机制,开展“社保服务进基层”和“温暖社保”敬老爱老活动。扩大“综合柜员制”试点,下沉社保事项办理到银行服务网点,推进社保经办和缴费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不断优化社保服务能力、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