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喜报!天心区职业技能代表队喜摘13金!

发布时间 : 2023-11-15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栉风沐雨传捷报,披荆斩棘创辉煌。2023年11月10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承办的长沙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贺龙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这是长沙市前所未有的职业技能交流盛会——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影响范围最广。

“天心精英秀绝技,奋力拼搏争第一。天心队必胜!”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天心区代表队正式亮相湖南省长沙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中,天心区紧扣“一技之长 能行天下”主题,选派了来自辖区内职业院校、技工院系、企业的69名优秀选手,参加30个职业技能项目的比拼。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天心区代表队展现出高超的技能水平,斩获13名金奖、3名铜奖、17名优胜奖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居全市各区县代表队首位,并荣获本次大赛团体三等奖,与首届市赛相比,天心区代表队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实现新突破。参赛选手们也在比赛中展现出兼具实力和乐观、洋溢青春与自信的天心风采。

天心区在本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实现获奖质、量的“双提升”,源自天心区对参赛工作的高度重视。自长沙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筹备以来,天心区成立工作专班,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确保组赛参赛工作专业、有序进行。并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点对点联系辖区内优势企业和各大职业院校,于10月18日成功举办天心区职业技能竞赛暨长沙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从300多名报名人员中择优选拔出69名技能选手,组建了天心区代表队。天心区人民政府在此次大赛中也荣获突出贡献奖。

职业技能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国家工业制造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天心区历来重视职业技能的培育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深入实施“天心红”人才工程,全力搭建优秀职业技能人才的展示舞台,给天心职业技能人才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产业人才汇聚天心、扎根天心、建功天心。未来,天心区将继续加大对职业技能大赛的支持力度,完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打造技能型人才队伍、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