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湖南省首届“耀动三湘”网络创业直播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 2023-11-28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耀动云上,璀璨三湘,梦想激扬,腾飞正当时。2023年11月23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承办的湖南省首届“耀动三湘”网络创业直播大赛长沙市选拔赛圆满落幕,各赛道获得一、二等奖的项目将代表长沙市“迎战”全省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耀动云上 璀璨三湘”为主题,于11月开赛。在创业组、创意组的巅峰对决中,22个优质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澄风破浪——赋能实体商家的领跑者”“新农人,喜丰收——依托直播和短视频助力科学种植,分享农资好物的新模式”2个项目突出重围,摘得各赛道一等奖,“宜家健康”等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零碳科技”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另有10个项目收获大赛优秀网络创业项目奖。

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涌现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创业项目。同时,此次大赛吸引众多投资者和企业家积极参与,为优秀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和创新创业指导,全方位、高标准地提升了项目参赛水平。

    颁奖仪式上,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日新,长沙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为获奖项目和单位颁奖。

李日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大赛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创业就业的指示精神,是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打造“创响三湘”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引领全民创业,保就业、稳增长的具体行动。各级人社部门要以大赛为契机,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活动、创业补贴“五创联动”,持续完善创业服务体系,为创业者特别是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提供涵盖创业全过程的支持服务,让创业者释放创业激情,施展创业才华,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催生经济发展新动力。

李德清表示,要对大赛选拔出的精品项目、创业孵化基地培育的优秀项目、创业学员创办的潜力项目,在政策、资金、服务上给予更大支持和倾斜,鼓励和引导各类投资机构、创业孵化平台、创业服务工作者为我市创业者提供投融资对接、项目入孵、创业指导等服务,共同营造鼓励、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来源:市创业指导中心、红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