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长沙市“一会三卡”工作制度推广活动 走进天心区

发布时间 : 2023-11-30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29日上午,长沙市人社局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联合天心区人社局、天心区应急管理局,举办长沙市全面推广“一会三卡”工作制度天心区活动。

此次活动以宣传、教育、培训为主导,以基层一线为重点,邀请天心区辖区内160名企业生产班组组长、安全管理专员参与共同学习,强化单位、车间、班组基层一线安全管理。提高工伤预防意识,降低工伤事故发生。

活动会上,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王勇致辞,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李航部长就“一会三卡”工作制度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实例就各单位具体实施作了具体培训;王虹副部长宣布启动“一会三卡”摄影大赛,进一步营造知道“一会三卡”、了解“一会三卡”、运用“一会三卡”的浓厚氛围。

“我公司很重视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以前出现过工伤事故,因为事故较小且多是意外,并没意识到其中也存在管理原因。今天听了培训,才知道工伤预防可以这么细致,我回去就向领导汇报,争取在单位内尽快落实“一会三卡”制度,进一步减少意外事故”,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专员表示。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采取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一会三卡”制度,更好的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心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