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微创市场,无限菁英” 新开铺社区就业微市场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 : 2023-12-04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现在宣布,新开铺社区就业微市场正式运营。”2023年12月1日下午,由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开铺街道办事处主办,新开铺社区及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开铺社区就业微市场”启动仪式暨“微创市场,无限菁英”招聘会在博林云栖一楼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日新、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韦波、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梁鑫娟、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浩平、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综合部部长乐震、天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莉、新开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学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喆及街道相关领导、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在热情饱满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随后,王学中在致辞中对新开铺社区就业微市场试运营阶段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新开铺社区就业微市场的成立是新开铺街道进一步做实做细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居民就地就近就业,破解高校毕业生及辖区居民就业难题,精准服务企业的又一举措,希望通过搭建就业微市场这个双向沟通的平台,更好地整合辖区就业资源,打通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李日新指出,加强基层就业服务,是夯实就业工作基础的重要手段,对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天心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就业优先战略,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不断创新就业服务模式,要做到优化服务、稳岗拓岗、打造品牌,为稳住就业基本盘、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新开铺社区就业微市场,政策咨询、岗位发布、求职登记、对接洽谈、求职解压等多种功能区让人眼前一亮,经过就业微市场优选的2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们搭建了面对面的沟通平台,在这里不仅有各类全职、兼职、实习等岗位信息,还提供了就业创业、技能提升、求职指导、职业规划等“一站多元功能”服务,旨在帮助求职者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在红海直聘专场直播带岗中,百余家知名企业携千余个岗位与高校毕业生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精准匹配。此次直播带岗由大学生创业团队菁云职路主播,吸引了6721人观看,投递简历199份,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36人次,实现了众多企业与毕业生的“云”互动,进一步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新开铺社区就业微市场,是以社区为延伸阵地,依托“15分钟就业服务圈”,深入到企业、在校学生群体及社区求职者中实地服务,运用数字化服务平台体系打造的线上+线下双循环运营平台,主要围绕大学生及社区求职者就业前、就业中和就业后三个环节开展全程服务。接下来,新开铺社区将积极探索社区就业微市场常态化运行机制,持续做好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跟踪服务,搭“创业桥”,铺“就业路”,助力求职者在家门口奔赴“星辰大海”。(新开铺社区:李依蕾、王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