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用心用情 星城安薪 | 长沙市开展2023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集中督查

发布时间 : 2023-12-25 来源: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字体大小:

为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根据“用心用情 星城安薪”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安排,2023年12月19日至22日,长沙在全市开展2023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集中督查,并成立了由市政府督查室、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带队的5个督查组。

(第一督查组在湘江新区长沙市第四工人文化宫项目)

督查期间,各督查组通过抽查督查地区欠薪线索、督办案件,回访线索反映人,核实线索和案件处置情况等,详细了解各地区在解决欠薪问题方面的实际情况;通过随机抽查在建项目,查阅项目农民工工资台账,实地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农民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第二督查组在宁乡市听取工作汇报)

对于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地政府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并安排专人跟踪、督促问题项目的整改情况,及时向督查组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督查组还要求各地在春节前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维权渠道。对于还没解决的督办案件、欠薪线索,各地要制定具体化解方案,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努力在春节前实现案件清零,确保群众反映的欠薪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