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人社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 : 2024-03-22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3月21日下午,天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莉带队前往辖区长沙湘府科技技工学校、湘茶茶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此次检查是对春节前后部署的安全生产检查进行“回头看”,旨在督促单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检查成果。


天心区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天心区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今年1月,结合工作实际,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6个检查组深入辖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等128家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3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回头看”,切实推进整改,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安全生产排查不存漏洞、不留隐患。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现场询问、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指出,并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实现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布局不符合要求和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情况全面清零。

天心区人社局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性,进一步加强人社领域监管行业安全生产的督促检查,持续巩固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努力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