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4-08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作为一名军嫂,我和我先生经常一起探讨我们的家风建设,今天跟大家一起分享这封家书,让我们共守廉政之约,共建清廉之家”。2024年3月29日,天心区人社局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座谈会,来自就业服务中心的蒋华同志从自身家风家教的故事入手,分享了对清廉家风建设的认识和体会。

3月份以来,天心区人社局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赴秋瑾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学,召开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讲述自己或他人的家风故事、吟诵经典家训、分享家风家教经典书籍等,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讲纪律、守规矩,以良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秋瑾故居)

“通过一系列活动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我们应该重视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共同承担起廉洁从政的责任。”区人社局干部职工纷纷表态。

清廉家庭是清廉天心建设的重要单元之一,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开展好家庭家教家风系列廉政教育活动,积极倡导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廉洁文化理念,让家庭成为清廉天心建设和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