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点赞!天心区被征地农民社保工作获居民送锦旗

发布时间 : 2024-04-16 来源:天心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4年4月11日上午,天心区暮云街道许兴村的被征地农民张自珍夫妇将一面印着“耐心负责好服务,情真意切似家人”的锦旗送到天心区人社局社保服务大厅。

张自珍感激地说,“虽然我们的地被征收了,但是现在每个月可以领到一笔不少的养老保险补贴,感谢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释政策,帮我们解决了征地后的社保问题,让我们老年生活有了保障,要为你们的工作点赞!”。

自长沙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新政策出台以来,天心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为被征地农民解决参保和养老的后顾之忧。

强化政策宣传,实现应保尽保。通过座谈会、政策宣讲会、送政策进村入户等举措,全方位宣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的相关待遇政策,切实把这项惠民政策讲清、讲细、讲透,确保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纳入保障“一个都不能少”。

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暖心服务。通过常态化业务培训,让经办人员做到对政策、操作流程心中有数,能熟练地为被征地农民详细解答各类疑难问题。优化审批审核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确保被征地农民的参保和待遇发放便捷及时,让群众省心放心。

严格资金审批,确保公平公正。对纳入保障范围的被征地农民参保情况进行仔细核查,规范发放渠道和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决杜绝虚报冒领、错领、截留挪用等现象发生,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安全。

目前,天心区共投入4379万元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为17个项目涉及1181名被征地农民代缴养老保险,发放养老保险补贴、基本生活补助费等相关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