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就业创业 > 就业服务 > 政声传递

服务新经济 助力稳就业——天心区联合邵阳县举办劳务协作招聘会

发布时间 : 2022-09-01 来源:天心人社 字体大小:

8月26日,天心区人社局、天心区驻邵阳县帮扶工作队、邵阳县人社局联合举办对口帮扶邵阳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暨脱贫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

随着市场活力进一步恢复,文和友、茶颜悦色、天宝兄弟、黑色经典等吸引全国游客来天心区打卡的“顶流网红”新经济企业纷纷在暑期提出了新的员工招聘计划。为了落实对企业招工需求的支持,天心区人社局于8月集中启动了餐饮服务类新经济企业的用工情况调研,通过定向征集、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收集了辖区内新经济企业的发展计划、用工缺口,并根据各个企业需求人员的特质差异,分类明确了面向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大龄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的社会化招工对接服务。

本次劳务协作招聘会作为异地招工服务的重要一环,将重点向邵阳县的求职群众介绍天心区新经济企业的招聘新气象。一方面是充分展示新经济企业更吸睛,招聘台侧立着“找工作来茶颜,免费喝还赚钱”的展架,桌上摆着展示店内工作环境图片的平板电脑,都为现场求职者带来了新经济企业更为个性化的感官体验,更能吸引新生代求职者的关注。另一方面是充分展示新经济企业更包容,能为00后到70后的求职者分类提供岗位,具备吸纳各个年龄层的就业包容力。面对00后的毕业生,很多新经济企业提供了管理培训生的岗位,同步畅通了3个月至半年晋升一次的成长通道。面对70后的偏大龄求职者,只要愿意努力工作,文和友、天宝兄弟的下一个服务之星就是你。“我刚毕业,今天来的很多企业都是我们常常能刷到的人气王,我也想有机会能去工作试试。”现场刚刚登记了求职信息的邵阳学院毕业生谢同学开心地说到。

此次招聘会还同时开设了线上“直播带岗”,更加方便与无法亲临现场的求职者分享招聘信息。天心区将与邵阳县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更丰富的求职招聘对接平台,服务辖区内企业的招工用工需求,同时诚邀更多邵阳县的群众共乘新经济腾飞的东风,来到天心区共享新工作、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