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便民经验

“智慧人社”网络端企业养老退休人员遗属待遇申领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 : 2023-02-18 来源:长沙市人社局 字体大小: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智慧人社”APP(或直接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注册遗属本人用户账号并登录。


       



二、点击“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下“遗属待遇申领”。


  



三、操作“遗属待遇申领”

1.进入遗属待遇申领页面后,填写逝者姓名、证件号码、死亡时间等申领信息,浏览承诺书并同意承诺签名,最后上传有死亡时间的死亡证明,点击提交申领即申领完毕。


  

  

2.社保机构受理审核后,遗属可在遗属待遇申领页面查看办理进度和遗属待遇核定表单。审核通过的,社保机构在遗属待遇申领次月25日前拨付至逝者本人领取养老金银行账户;审核不通过的退回至网络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