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策通知

模板升级!长沙市推出精细版工伤预防目视化图示及标识示例

发布时间 : 2022-11-20 来源:长沙市人社局官网 字体大小:

工伤预防目视化管理是指将目视化管理应用到工伤预防工作中,具体表现为利用形象直观而又色彩适宜的各种视觉感知信息来组织现场生产活动,达到提升员工工伤预防意识、降低事故风险、提高劳动生产率的一种管理手段。2022年8月,长沙人社发布了《工伤预防目视化管理参考手册》,提供工伤预防目视化标识、设计通用模板,并建立工伤预防目视化工作交流群,各企业纷纷积极推广应用。8月中旬以来,快递、建筑等行业企业率先创建工伤预防目视化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战效果。其中,一家进行了全省推广的建筑公司,10月份工伤事故数量比8月份下降了52%。

近期,随着目视化创建的探索推进,通用模板已不能满足各行业企业的精细化需求。因此,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借鉴了目视化开展较早企业的先进经验,对应用较广的消防类、电器类、基础建设类、生产线布局类、地面通道类标识进行归纳整理,并对标示方法、线形、颜色、字体等规范标准作详细解读,推出精细版工伤预防目视化图示及标识示例(含设计示例和应用示例),供企业下载、参考应用。

下一步,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将持续发布更多类别的目视化设计示例,欢迎有需要的企业持续关注、下载应用。

目视化常见设计示例(1).pptx  
目视化常见应用示例(2).ppt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