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策通知

关于金保工程二期系统切换上线期间 工伤保险相关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 : 2023-04-26 来源:天心区政府 字体大小:

市本级各工伤保险参保单位、协议机构,参保职工:

按照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部署,根据《关于湖南省社会保险系统停机及“金保工程二期”社保一体化系统切换上线的公告》要求,现将系统停办业务期间(2023年4月25日至5月12日)工伤保险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工伤事故报告。系统停办业务期间,参保单位(含建筑项目)应到长沙市人社局二楼4号窗口现场提交或通过电子邮箱(csrsgszx@163.com)上传《长沙市参保单位工伤事故报告表》(详见附件1)进行事故报告。新系统上线后,参保单位通过系统补录工伤事故报告。

工伤保险待遇核定涉及工伤事故备案时间的,以现场提交或电子邮箱收件的最早时间为准。

二、工伤职工参保时间取值。系统停办业务期间,办理参保异动的,工伤保险待遇核定涉及人员异动时间的,以新系统内工伤保险异动时间为准。

三、工伤保险待遇申报。为确保系统切换顺利,对于4月25日后的工伤待遇申报业务暂缓办理入窗手续,待省金保工程二期系统上线运行正常后再行办理。

四、工伤职工协议机构就诊。系统停办业务期间,协议机构暂停联网结算,工伤职工因伤情需要进行门诊或住院治疗的,协议机构应通过老系统医院端查询工伤相关伤情和参保等信息,确认其工伤医疗费可通过新系统联网结算支付的,在医院HIS系统办理门诊或住院,待新系统上线后办理入院和费用上传。

五、工伤保险异地就医备案。系统停办业务期间,工伤保险异地就医备案业务正常办理,在参保地以外受伤的,用人单位应及时持《长沙市工伤保险异地就医申请表》(详见附件2)至长沙市人社局10楼1006办公室办理。

六、其他。系统上线运行初期,因信息系统运行不稳定、系统间规则流程存在差异等情况,可能导致您的工伤保险待遇申报、核定等业务办理延迟,省、市人社部门将组织经办和技术人员力量尽快解决,新系统启用后工伤保险待遇申报将实行网上办理。非特殊情形,建议您不到经办大厅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附件:1.长沙市参保单位工伤事故报告表

2.长沙市工伤保险异地就医申请表

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

2023年4月25日


附件1:长沙市参保单位工伤事故报告表.doc  
附件2:长沙市工伤保险异地就医申请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