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声传递

工伤预防DIY,齐做行走安全员——长沙工伤保险部门为企业提供系列安全生产标识、设计模板

发布时间 : 2022-08-12 来源:长沙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近期,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致力于工伤预防精准化建设,探索开展工伤预防目视化管理,制定工伤预防目视化手册,为企业开展工伤预防目视化提供理论支撑和指导。

为进一步推动工伤预防目视化在各生产经营性企业中的实际运用,营造“人人动手动脑,处处可视可见”的工伤预防环境。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针对建筑、制造、运输等工伤发生率较高的行业、岗位,设计一系列可复制、可借鉴的安全生产提示语标识,具体可应用于各种工作服、防护服、安全帽,甚至各类周边产品上,让劳动者穿戴上身、责任上肩,成为企业行走的安全员,提醒自己及身边工友重视生产安全,注意安全隐患。

日前,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在原基础上形成安全生产设计通用版本,所有标语、标识、图示均做成了单独的源文件,企业可根据行业特征、岗位特点等需要,可直接下载应用,也可重新组合与调整,自行DIY。如需进一步指导,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工伤预防行走安全员微信群。

(点击放大识别群二维码)

安全生产标识、设计模板

识别下方二维码

下载安全生产标识、设计模板源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