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待遇及缴费

上月已领完失业保险金,本月个人灵活就业参保和单位参保,为什么都无法进行医保参保缴费?

发布时间 : 2023-02-08 来源:长沙人社12333 字体大小:
问题原因

当前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医保账户停保情况分两类:一是已全部领完失业保险金人员,失业保险经办部门当月月底为其办理医保账户停保手续;二是中途报停人员,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最迟在其报停失业保险金的次月中旬,为其办理医保账户停保手续。

解决办法

个人下载“湘医保”APP,查询状态,待其失业保险领金人员账户暂停参保后,再进行个人或单位参保缴费。如遇“湘医保”APP显示已停保,但仍无法参保登记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湘医保”APP的数据未实时与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www.cs12333.com)同步导致,参保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在参保地经办机构的社保征缴窗口办理数据同步,并同时进行医疗保险的参保登记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