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帮扶解困显真情,情系小海豚暖人心 ——天心区司法局走访特困刑释人员家庭

发布时间 : 2021-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促进天心区社区矫正对象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2021年9月16日,天心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克伦、天心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楧一行来到天心区青园街道某小区走访特困刑释人员谢某及其家属。

刑释人员谢某曾因贩卖毒品罪在女子监狱服刑,其生育的三胞胎女儿目前正在上小学,孩子的父亲邓某没有稳定工作,谢某出狱后一直尝试从事直播工作。谢某一家九口人居住在五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且家里老弱人口居多,家庭经济困难。

走访中,天心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克伦与谢某及其家属进行深入交流,询问家中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了解他们的住房情况、生活来源、家中人口、小孩上学等情况。并为谢某的三个小孩送上慰问金和帮困物资,鼓励三个小朋友好好学习。谢某深表感激,并表示以后一定积极培养小孩,认真工作,回馈社会。

情系小海豚,大爱无疆。此次走访不仅送去了政府对特困刑释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关爱,也让刑释人员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对特殊群体关怀。下一步,天心区司法所将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特殊人群的帮扶帮教工作,凸显社区矫正的人性关怀,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