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真情帮教社区矫正 关爱帮扶暖人心——天心区司法局先锋司法所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1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图为天心区司法局先锋司法所走访了解辖区困难刑满释放对象家庭子女就学情况

为有效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2021年9月29日,天心区司法局先锋司法所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帮扶”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家庭经济困难的特殊人员家庭开展国庆节前走访活动。

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走访对象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其子女就学情况,并为走访对象送上帮困物资,鼓励其子女好好学习。走访对象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我从以前的玩世不恭到现在每天早起工作,虽然苦,但我的内心是充实的。我相信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内心充满阳光,我相信勤劳致富,也相信小孩子在温暖氛围的熏陶下,一定不负所望。”

为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和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天心区司法局先锋司法所多措并举:一是不断追求探索严格落实社区矫正法管理制度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二是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工作,及时详细地了解掌握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及其子女的就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三是积极联合街道社保部门,切实做好再就业帮扶工作,将相关技能培训信息及时告知特殊对象;四是加强对其子女的关爱帮扶,切实落实好“一帮一”帮教措施。

下一步,天心区司法局先锋司法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社区矫正法积极开展“关爱特殊矫正对象”活动,加强走访帮扶,突出人文关怀,为维护地区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