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2022年度第一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2-05-06 来源: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现场。

2022年4月28日,由天心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的全区2022年度第一期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案卷评查活动持续三天,由相关执法单位法制审查人员、执法人员以及律师团队共25人组成评查小组,对随机抽取的区级各行政执法单位案卷共97卷进行评查,并由相关部门对集中案卷评查进行全程监督。

为切实做好本次执法案卷评查阅卷工作,集中阅卷开始前组织召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动员培训会,对评查的任务要求进行了明确和强调。此次案卷评查采取各单位交叉互评方式,严格对照《长沙市行政许可案卷评查规则》《长沙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规则》,从主体认定、事实和证据、履行程序、适用法律、文书规范、自由裁量、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审查。做到案件证据务必完善,文书书写务必严谨,案卷装订务必规范,评查结果务必客观公正。

案件质量是公正执法的“生命线”,案卷评查是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力量的重要手段。此次集中评查活动结束后,区司法局将提请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以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及时与案卷经办单位沟通交流,并针对抽查评查情况下发书面通报,对有问题的案卷逐一提出整改要求,不断提升和优化全区行政案卷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