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法援惠民生,关爱进城务工人员——长沙市司法局、天心区司法局、天心区人社局携手送法进工地

发布时间 : 2022-05-17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为切实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帮助他们增强法治意识,引导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22年5月12日,长沙市司法局、天心区司法局、天心区人社局携手在天心区暮云街道福天藏郡项目现场开展进城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活动。湖南天恒健律师事务所李妲律师以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身份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李妲律师围绕进城务工人员在劳动领域的常见法律问题,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逐一解读了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报酬发放、工伤事故赔偿等法律知识。长沙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郑策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立法目的、服务宗旨、特殊人群保护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帮助进城务工人员了解法律援助制度,引导依法选择维权方法和途径。最后,工作人员向进城务工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折页等法治礼包,并现场为务工人员进行法律答疑。

下阶段,天心区司法局将不断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协同,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不断加强进城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工作,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老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