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助残助力 服务公益——天心区司法局开展“助残日”分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7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为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2022年5月13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天心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开展“助残助力 服务公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在公益劳动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被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搭建菜棚,另外一组负责打菜籽。为了让残疾人能够早日吃上新鲜绿色的蔬菜,社区矫正对象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努力,一个新的菜棚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参与了一次很有意义的公益教育活动,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以后会积极生活,早日融入社会。

开展此类活动不仅是让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劳动回报社会,更是让他们能够在劳动中受到教育,明白自食其力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