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来天心区调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6-2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湖南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二处处长孙运山与机器人“小法”互动

座谈会现场

2022年6月8日,湖南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二处处长孙运山一行来天心区调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天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及天心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立案大厅、调解室、阅卷室及复议听证室等行政复议工作场所。随后,调研组现场召开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座谈会,会议由天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主持,天心区司法局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天心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有关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继续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向表示,天心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按照省市要求做好复议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行政复议质效,彰显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更好发挥行政复议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和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天心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依法履行复议职责,充分发挥复议监督职能,坚决依法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切实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让群众在每一起复议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自改革以来,共计办结案件132件,已审结案件中维持42件,驳回34件,主动撤回申请40件,撤销11件,确认违法5件,纠错率12.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