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司法局在辖区律所开展法律服务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暨2021年度考核实地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6-2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检查组一行在湖南楚一律师事务所听取律所工作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活动的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行为,提升全区律师行业法律服务质量,2022年6月7日至10日,天心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律师事务所实地检查工作。天心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克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园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走访检查。

本次检查从全区法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名录库中,抽取湖南楚一律师事务所等16家律师事务所为检查对象,并随机抽取上述机构中的32名律师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走访与书面检查等方式,围绕律所规范开展法律服务,查看律所办公环境、党建工作、公开事项公示等情况,查阅合伙人会议、用章台账、收案收费、案件审批、重大疑难案件讨论、重大事项上报等资料,重点检查制度建设落实情况。

天心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园指出,律师事务所要以年度检查考核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规范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律所主任负责制,梳理各项台账,做好重大事项报告,进一步提高律师的执业水平和职业素质,争取打造一支优秀的法律服务队伍,擦亮律师服务名片。

天心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克伦强调,律师行业首先就是要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充分发挥党员律师先锋示范作用;其次是要讲专业,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贡献法律职业共同体力量,努力让当事人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后律师要讲奉献,通过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事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

下一步,天心区司法局将根据实地走访检查情况,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管理,做优服务,主动依托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具有天心特色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积极为辖区律所、律师搭建平台,勠力同心谋发展,奋楫笃行向未来,与法律职业共同体一道贡献法律智慧,彰显法律力量,体现法律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