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助力就业,扬帆起航——天心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就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8-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天心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加强对两类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其自立能力,掌握生存技能,切实做到两类人员回归社会后“就业有人扶、创业有人帮、困难有人助”,2022年8月25日,天心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联合湖南省麓山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就业技能现场培训,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和有就业需求的安置帮教对象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前,天心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楧对培训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帮扶是天心区司法局一项长效工作机制,大家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通过培训提升自我;二是要认真学习。希望大家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更好地适应社会和融入社会。

本次培训邀请人社部SYB/IYB创业培训讲师、湖南省创业指导专家团成员胡玮进行授课,主要是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就业能力提升指导。培训老师胡玮从如何提升就业力、如何盘点就业资源、如何做到适应岗位需求、就业政策讲解等方面帮助他们提高自我认知能力,促进其做好职业规划。培训中,社区矫正对象以及安置帮教对象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自己对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天心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将职业技能规划纳入全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作为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的帮扶力度,帮助就业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提升工作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使其更好地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